昨天早上就剪好视频了,暗搓搓藏着,想要晚上杀进淘汰赛再放出来庆祝。

剪了一整天,为了早上能过审硬是剪到凌晨两点。 

边熬夜边想,要给我德攒人品呀。






德国队。

我从十六岁就爱上的人们。

爱宏大,爱胜利,他们满足我关于未来一切疯狂梦境。

那是我简陋潦草青春的起始。






而今天。

二十岁的不再青春不再中二的我。

所残存的唯一一点少年锐气——为他们而小心翼翼保护至今的少年锐气。

戛然而止。






然后我往回看去,看到四年前的我被一个个奇迹冲昏了头脑,咧着嘴笑着叫着,逼着全班同学把班服定为德国队的队服。


那是一件拙劣的盗版球衣,也是我唯一一件盗版球衣。

后来我自己攒钱买了拜仁球衣,还有今年的德国队球衣,它们干净漂亮,但我看着它们想起我的高中同学们,那群大男孩,在学校足球比赛后指着手臂说,看,掉色。

然后我往前看去。

我看到四年后的我,在看到世界杯新闻时扬了一下眉头,晚上准时早早睡觉,早上起来打开收音机,安静地等比赛结果。得到结果后我微笑:“嗯,德国队赢了。”








我会一直支持德国队,我也会一直等下去。

我从来不怕我不爱他们了。

我只是担心,我的爱一点点淡掉,从青春刻画分明的躁动,到成年后冷静克制的旁观。

我只是担心,我最开始爱上的那几位,四年后还能否有缘再见。






若上天知我怜我,请让这爱,永远被我相信。








以下为原文:








自制 素材主要来自06年《童话》和14年《Die Mannschaft》,以及球员个人专题。BGM:《真相是真》by阿鸣

想给最爱的球队做一个视频很久了,四年那么久。

感谢德国队的每个人,从巴熊到队短到穆二到小兔,感谢上天让我在十六岁遇见你们。

这首歌写的不仅是我爱的你们,还有我自己。

在这简陋潦草的青春期里,咀嚼着白开水一样平淡的生活。

但因为你们,我有勇气梦没天光的疯狂梦境。

因此,四年后的今天,我为克罗斯的绝杀在深夜中流泪呐喊——无论流言蜚语怎么讲,这爱我会一直相信。
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22)